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明年将开始为已故国王普密蓬建火葬场

2016-11-22 16:07:2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泰国政府21日表示,将于明年开始为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伊筹建火葬场,届时将会有8000人参加。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伊于上个月去世,享年88岁。

  报道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伊执政70年,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国家经历快速变化、社会动荡的年代,他被泰国人民视为稳住阵脚的磐石。

  据报道,国王的每日佛教葬礼在曼谷的大皇宫举行,但皇家火葬仪式将于最快一年后才举行。

  泰国副总理塔那塞说,现已成立委员会,以专门监督国王火葬场的筹建工作。国王的火葬仪式将在宫殿前面的一个公共广场举行。

  塔那塞告诉记者:“筹建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9月前完成,但这取决于天气情况。”他补充说,届时将有8000人参加火葬场。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表示说,国王唯一的儿子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将作为指定继承人继承王位,不过继位日期还没有确定。

  (原标题:泰国明年将开始为已故国王普密蓬建火葬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