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近海发生7.0级地震 已造成12人受伤

2016-11-22 23:08:49|来源:央广网|编辑:靳松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22日5点59分,北京时间4点59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2人受伤。日本气象厅已解除所有已发布的海啸预警。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3度、东经141.6度。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多地有较明显震感,福岛县和茨城县部分地区观测到5度弱的地震烈度。随后,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沿岸地区可能观测到1米至3米的海啸,提醒当地居民向高处避难。7时左右,福岛县相马港、小名滨港和岩手县大渡船港等地相继实际观测到高度0.3米至1.4米的海啸。

  福岛县应急部门说,受地震影响,福岛县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在福岛县矢吹町,一名老人在家中被掉落的餐具砸中受伤。在福岛市一家养老院,一名老人被碎裂的玻璃割伤。

  福岛县和新潟县两地约1100户停电。途经当地的新干线一度停运,现已恢复。

  据日本NHK报道,此次地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引发约1米的小规模海啸。东京电力公司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并未出现异常。停机中的福岛第二核电站3号机组的冷却装置在地震发生约10分钟后一度停止,约1个半小时后已经重启,没有发生核泄漏事件。

  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点前,日本各地的警报已全部解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