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电视台疾呼民众“海啸避难”网民吐槽“真是心累”

2016-11-22 16:12:27|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22日发生里氏7.4级地震,日本NHK电视台立即发布海啸警报,并在节目中播放海啸预计到达时间以及“海啸来了!大家快逃”的字幕。日本各大民营电视台也立即插播此次地震的画面报道,并呼吁民众紧急避难。

  NHK电视台新闻主播反复大声强调:“请大家不要原地逗留,不要靠近海边去看海啸!”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以来,NHK电视台一直在反省:“当时播报地震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大力呼吁民众去避难呢?”所以此次地震的播报形式与以往略有不同。

  对此,日本推特上有不少网民评论称:“字幕要是红色的话就更好了,我们可以从过去发生的灾难中一点一点吸取教训并做出改变”、“今天早上的NHK新闻简直太吓人了,感觉地震一发生就立刻进入到紧急状态了”等。但其中也夹杂了不少意见,如“NHK新闻主播那样子简直吓死人”、“一看NHK播放画面就觉得心累”等。

  (原标题:日本电视台疾呼民众“海啸避难” 网民吐槽“真是心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