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气象厅:未来日本每年都有一次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

2016-11-22 09:02:5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本气象厅地震火山部管理科官员中村浩二在22日的记者会上称,未来日本每年都有可能发生一次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

  据日本“THE PAGE”网站11月22日报道,中村浩二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福岛大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未来日本每年都有可能发生一次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

  中村浩二说,尽管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5年了,但是因为“311”大地震时里氏9级强震,其影响将会更加长远。虽然该地区的地震活动正渐渐平息,但时间过的越久,这种安定状况就会越小。未来又将持续活跃起来。

  中村浩二还称,此次地震只是发生在福岛附近海域,但是日本东北全区都处于地震活跃地带,因为未来地震震源主要在近海,今后要多注意海啸,及时避难。

  (原标题:日气象厅:未来日本每年都有一次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