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格雷高利: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合肥的王牌

2016-11-22 17:4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合肥是中国安徽省的省会城市,和许多其他中国城市一样,合肥始终高度重视保护生态与自然环境。也正因为如此,无论是来这里旅游玩耍,还是出差办事,人们都会很容易深深爱上这个城市。

  合肥是大湖名城,巢湖地属合肥,水域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如果你想以巢湖辽阔的水域风光为背景凌波微步,那么有很多路线、步道可以供你选择。如果你来合肥却没有来巢湖,那真的太遗憾了,这里不仅仅有烟波浩淼的湖光山色,被誉为“三珍”的银鱼、白米虾和大闸蟹也能让你大快朵颐。此外,被誉为中国四大古温泉之一的半汤温泉也不容错过,它富含30多种活性元素,自古以来便盛名在外。

  在生态方面,合肥高度的绿化率与丰富的植被也值得关注。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懈努力,下大力气植树造林,使合肥成为中国首批3个“国家园林城市”之一。在此方面,专业的城市规划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合肥“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和很多其他的中国大城市一样,合肥有很多大规模的高层建筑,即便如此,合肥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绿化率;我们这次来合肥是在冬天,但依然可以发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绿色随处可见。绿意盎然的合肥使当地居民以及游客可以惬意地生活,诗意地栖居,合肥也因此多次荣膺“中国人居环境示范奖”。

  此外,还令合肥人引以为豪的是,合肥拥有四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这是合肥市政府和人民多年的努力换来的结果,因为森林公园并不都是天然形成的,我们此行到访的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就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占地120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近400公顷,有着保护完好的生态系统,园内有约300种植物,160种动物。(翻译 摄影: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