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导弹 专家称日本或要求解释

2016-11-22 17:25: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中的国后岛和择捉岛上部署了“舞会”和“棱堡”岸防导弹系统,二者将有助于加强对海军基地和沿岸基础设施的保护。

  “棱堡”是当今世界最高效强大的岸防导弹系统,可运用“缟玛瑙”超音速导弹在300至500千米以外摧毁敌方舰艇和地面目标。装备KH-35导弹的“舞会”导弹系统可在大约300千米以外对敌方地面和水面目标实施打击。

  俄太平洋舰队官方刊物《战斗值班报》指出,“棱堡”加强营已开始在择捉岛进行战斗值班,“舞会”导弹营目前已转移至邻近的国后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底前两营将举行导弹实弹射击训练。

  俄罗斯前驻日本大使亚历山大·帕诺夫认为,通过军事力量的部署,俄罗斯释放出决心保护南千岛群岛的信号。他称,日本很可能将无视俄罗斯的行动,因为12月份将举行高层会谈,而且俄日双边关系正在积极进展。但日本有可能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要求解释。

  帕诺夫认为目前俄日关系进展十分积极。他说:“安倍首相具有良好的战略眼光,他认识到日本需要变得更加独立。而为了更加独立,与俄罗斯的牢固伙伴关系非常重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