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罕见!苏格兰高地惊现“白色彩虹”似拱形雾门

2016-11-23 11:32:0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英媒称,苏格兰西部地区的兰诺赫高地惊现罕见的“白色彩虹”。

  据BBC中文网11月23日报道,当这令人难以置信的白色彩虹出现的时候,摄影师尼科尔森当时正在荒野中,拍下这一美景。

  尼科尔森表示,“这种没有颜色的彩虹是由形成雾气的微小水珠组成的。他说,“能够目睹这个美景简直太神奇了。通常只有当太阳在你身后而你正盯着看的时候才能看到。

  尼科尔森还说,“一棵在风中摇曳的孤树,以雾虹做轮廓。这就成了完美的画面。”他表示,“这超出了魔幻,你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记着这一天。

  另外在苏格兰的凯恩戈姆山脉也有人见到了这种白色的雾虹。

  “白色彩虹”就是雾虹(fogbow),这是一种与彩虹相似的天气现象,太阳光经由水分子反射和折射后形成。

  雾虹在空中出现时,看起来像是一座拱形雾门。

  雾虹没有颜色,显示为白色,有时被称为“白色彩虹”,原因是水滴非常小(小于0.05毫米),以至于光的衍射效应变得很重要,盖住了颜色。

  在彩虹的内层,光线是以清晰明确的路线被折射而形成的。

  雾虹则是由更小的水滴从更广的范围反射太阳光形成的,所以雾虹有时呈现出淡淡的蓝色和微红色。

  这种奇异的景象经常出现在丘陵,山区和冷海雾中,还偶尔出现在伴有雾的日出时分。

  (原标题:罕见!苏格兰高地惊现“白色彩虹”似拱形雾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