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谴责美极右翼组织行纳粹礼庆祝其当选

2016-11-23 08:54: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2日报道,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否认与美国极右翼组织相关,并谴责该组织成员行纳粹礼庆祝其当选的行为。

  报道称,美国“另类右翼”组织成员19日被拍到在华盛顿用扩音器高喊纳粹口号,行纳粹礼庆祝特朗普当选。据视频显示,当时该组织的一名头目理查德·斯潘塞也在现场,他极力鼓吹“美国属于白人”的极端论调,被称为“太阳之子”。对此,特朗普表示,“我谴责他们。我与此无关,对此不负责任,我予以谴责”。他说自己不想“鼓励”这一组织。他谴责这些行为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可鄙的”。

  21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对这段行纳粹礼的视频表示关切。她说,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或使其“白人至上论”支持者们收到鼓励。另一名德国高官也表示,这段视频“令人厌恶和担忧”。

  报道还称,虽然特朗普对这段视频表示谴责,但他却仍然对其首席策略师及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表示了支持。班农此前是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首席执行官,该网站被指与白人种族主义运动相关。对此,特朗普表示,该网站只是新闻媒体,同《纽约时报》一样,只是进行报道工作。“如果我认为他是另类右翼者、种族主义者,我绝不会考虑聘用他”,特朗普说。

  (原标题:特朗普谴责美极右翼组织行纳粹礼庆祝其当选)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