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浸水1米死亡率100%”海啸警示图在日本网络走红

2016-11-23 13:56:3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伴随日本福岛县22日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社交网站上面的一张展示板图片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张图上写着“浸水100厘米(1米)预计死亡率为100%”、“难以站立 被漂浮物撞击 死亡几率高”等。

  即使是30厘米也“步行困难”

  注释着“海啸所引起的浸水和死亡率”的这一图片,是福岛县磐城市内设施中展示的看板图示,过去在网络上也屡屡成为话题。

  看板上记载内容的参照来源是2012年由内阁府整理的南海海槽地震的受害预想的估算。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这是由日本311大地震的受害状况等数据得到的“一种估算”。

  图中显示,即使浸水70厘米,死亡率也高达“71.1%”。30厘米时,死亡率虽下降到0.01%,但也存在“健康的成年人能够艰难站住”“步行困难”这样的情况。

  在此次地震引起的海啸中,福岛县宫城县发布了3米的海啸警报,从青森县至伊豆诸岛的广阔地域,发布了1米的海啸注意广播。为了再次呼吁让你们提高警惕,这一图片再次引起广泛注目。

  3米的海啸会导致“木质房屋基本全部损毁”

  除此之外,在推特中,海啸的浸水深度对应怎样的危险程度的图片也被广泛传播。

  高知县的防灾网站中刊登的图片同样成为话题,图像中显示,“一旦被卷入1米的海啸中,基本上都会死亡”,3米的海啸中,“木质房屋基本全部被损毁”。

  由于推特中不少人存有“1米的海啸不算什么大事”这种心态,这两张图让心存侥幸的人们倒吸一口冷气。

  (原标题:“浸水1米死亡率100%”海啸警示图在日本网络走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