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当选后第二次接受采访 多个竞选时口号大反转

2016-11-23 13:38: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当地时间11月8日,特朗普击败对手克林顿,被选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图为特朗普发表获胜演讲(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3日报道,本周二,特朗普在赢得选举后第二次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特朗普大量反转了自己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口号。他表示不会继续追查希拉里“电邮门”事件,还极力撇清极端民族主义者对自己的支持。

  据悉,此次特朗普面对的采访者为《纽约时报》多名记者、编辑和专栏作家组成的采访团。这次采访没有被实时转播,但采访团中的数名成员在推特上实时推送了特朗普的多个回答,使得这场采访在社交媒体上也掀起了一阵风暴。

  不会对反对者“下狠手”

  对于竞选中的主要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以及在竞选过程中曾经表示不支持自己的共和党员,特朗普均表示“不会对他们下狠手”。

  特朗普在采访中称,他不会做出“伤害克林顿一家”的事情,并表示如果做出类似的举动会让美国陷入巨大的分裂中。而对于奥巴马,特朗普则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他对于奥巴马在权力交接中的处理方式表示赞赏,并称自己个人层面上非常欣赏奥巴马。

  “我之前不知道我是否会喜欢他,我甚至以为我肯定不会。然而结果是,我现在非常欣赏他,”特朗普称。

  对于之前曾经“反水”的共和党员,特朗普则表示,他曾经帮助多人成为了各州的议员。

  “现在,他们简直都爱上我了,”特朗普成,“四周之前,他们还恨我恨得牙痒痒呢。”

  否定极端民族主义

  在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后,部分白人极端民族主义者曾在华盛顿集会,庆祝特朗普当选。特朗普在采访中则撇清了自己和他们的关系。

  “我不想让这种团体死灰复燃,我对他们持否定态度,”特朗普在采访中称,“我绝对不想鼓励这种团体出现,如果他们已经出现了,那么我会研究他们出现的原因。”

  此外,特朗普还为自己的首席顾问史蒂夫·巴农(Steve Bannon)辩护,称他绝对不是极端民族主义者,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雇佣一个民族主义者来担任自己的顾问。

  特朗普此前将他的竞选团队首席执行人史蒂夫·巴农(Steve Bannon)选为自己的首席顾问,遭到民众抨击。巴农此前曾担任媒体网站的首席执政官,而有人称在巴农的领导下,该网站成为了极端右翼分子的“宣传阵地”。

  商业帝国不会影响履行总统责任

  在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他开创的商业帝国不会影响自己履行总统的责任

  “总统决不能拥有利益冲突,”特朗普援引尼克松的名言表示。

  特朗普承认,当选总统会对自己的品牌有益,并且确实实现了资产的增值。但他同时也表示,在当选总统后,他将不再维护自己的商业帝国,并将会把一切转交给自己的后代打理。

  “我绝对不会分心去做任何与美国利益无关的事情,”特朗普表示。

  针对气候变化的新看法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将领导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引得舆论一片哗然。而在采访中,特朗普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则表示了相对暧昧的态度。

  “对这个问题的不同解决方案,我保持相对开放的看法,”特朗普表示,“我会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

  此外,在竞选期间,特朗普也曾表示,人类并不是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称人类活动与全球气候变化毫无关联。而在周二的采访中,特朗普则承认,人类与全球变暖之间“存在关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