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特赦火鸡 美民众庆祝感恩节

2016-11-24 09:02: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1月23日,感恩节的前一天,奥巴马在白宫参加了任内最后一次“年度感恩节火鸡特赦大典”。在结束了简短的感恩节讲话之后,奥巴马宣布火鸡“托特”被选为2016年度的感恩节特赦火鸡,但另一只候选火鸡“泰特”也获得了赦免。奥巴马说:“托特,我宣布你成为今年的感恩节特赦火鸡。祝愿你在高比勒休闲中心度过快乐的时光。”

  这次的两只候选火鸡“泰特”和“托特”都来自爱荷华州,此前白宫开通了在线投票通道,最终“托特”以51%的微弱优势胜出。获得特赦的两只火鸡将能幸免成为感恩节大餐,之后会被送往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新居,在那里度过快乐悠闲的余生。

  今年的感恩节是美国大选结束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早前有媒体预测这将是一个相当尴尬的感恩节。在此次美国大选中,不少家庭成员由于支持不同的候选人而产生了分歧,甚至是冲突。早在大选尚在进行之时,许多美国民众就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节日的恐惧,对家庭成员持不同政见的不满,同时也寻求如何应对大选对家庭带来的冲击等建议。随着大选的落幕和感恩节的到来,许多民众则表示,尽管分歧存在,但生活和工作都将回归正轨。

  在美国,感恩节通常标志着年底圣诞购物旺季的正式开始,是零售业每年最重要的圣诞销售季的业绩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商家最繁忙,商品折扣力度相当大的一天。

  在纽约举行的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堪称美国最著名的感恩节传统庆典。今年,梅西感恩节大游行迎来了第90周年,因此游行会比以往更盛大,不仅增加了新的卡通气球,其中还有按照1927年首次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时出场的加菲猫卡通气球打造的同款,结尾更有格莱美奖常客、美国老牌歌手托尼・班内特与神秘嘉宾演出。由于极端组织近来将此次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列为恐袭的绝佳目标,纽约警方部署了大量警力,并调用了80多辆装满沙子的卡车沿着2英里长的游行路线一字排开,以作为防范恐怖攻击的阻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