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媒引蓝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正式邀请洪秀柱访美

2016-11-24 14:54:06|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谷士欣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称,美国国务院正式表示,希望能够邀请洪秀柱来美国访问。(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蔡英文当局此前在美国大选中“押错宝”,不仅选前亲笔预祝“希拉里当选”,更有台媒报道指,今年2月“绿委”在洛杉矶四出奔走,号召200余美籍“台侨”募得50万美元给希拉里。报道指,李应元以执政党“立委”身份介入外国选举十分不妥,此举更让特朗普阵营对蔡英文“非常不爽”。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不久前表示,蔡当局在美国大选前“押错宝”,让人担心会对台、美间产生微妙的负面影响,并紧急指派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率领副秘书长林国正、海外部主任郭昀光、前国民党发言人周志伟等人启程访问纽约、华盛顿、洛杉矶,除了访问当地“侨胞”外,也将密访特朗普交接团队、共和党智库及美方政府人士,交换意见。

  为欢迎蔡正元一行到访,华盛顿“侨界”借举办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餐会之际,邀请蔡正元说明日前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成果。据报道,消息一经发布,报名之踊跃几乎是秒杀,有人特意从纽约开车4、5小时,在摄氏零下的寒风中赶来参加。

  蔡正元一行此番访美的重要行程之一是美国国务院。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报道称,蔡正元于当地时间周二晚自华盛顿飞抵旧金山,并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向记者透露他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院官员的会面内容。蔡正元称:“国务院正式表示,希望能够邀请洪秀柱来美国访问,所有的规格和所有的安排,一定会让洪秀柱主席觉得相当的满意。”

  被问及洪秀柱可望将于何时访美?蔡正元表示:“我与国务院方面达成的共识是:等到特朗普就职以后是比较理想的时间。”

  对于当前台海局势,蔡正元早前与“侨界”会面时表示,蔡英文当局的做法是“远交近攻”:一方面戳弄大陆,对较远的日、美则“拍马屁,拉拢”。“远交近攻”是春秋战国时的秦国作法,是强邦扩张的策略,并不适用于台湾。他表示,蔡当局的作法是“以小击强”,却忘了“远水救不了近火”的明训,整天挥舞着拳头,对那个拳头比自己大得多的一方大小声(闽南话:大呼小叫,吵闹聒噪,对人不敬之意)。“天下有这么笨的人吗?有,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