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大V奈婉娜:我已经开始想念创新之都合肥了

2016-11-24 13:44: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保加利亚大V参观北大未名生物医药公司实验室

11月19日晚,结束了“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在合肥的活动,我们再次乘坐高铁抵达了北京南站。短短几天的行程,却让我感觉非常的充实,当我即将离开中国的时候,我反而有些不舍。中国的快速发展在目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大环境下显得格外不可思议,同样中国城市的发展速度也令我叹为观止。合肥这样一座我以前没有听说过的城市,为我这次中国之行带来了如此多的惊喜。

在合肥半汤生物医药基地,我们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园区的规划展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整个生物经济实验区的规划让我看到了中国对于大力发展科技创新的决心和长远的眼光。在这一片曾经巢湖边草长莺飞的湿地上,即将崛起全球首个生物经济实验区,这里占地31万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将吸引超过一千名高端科技人才,同时这里也将吸引全世界生物、化学、医药等领域研究学者的关注。在科技创新领域,我感觉中国的学者专家说的更少,但是做的更多,他们有国家强大的资金和政策作为支持,他们有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和规划,他们建立完善的基础设施,无论是交通,办公楼,住宅,酒店,医院等一系列设施很多都已经完工。整个园区从上空俯视会看到一座座实验楼形成ANTIBODY、ATCG等字样,现代感十足。这让我感到中国人的创新产业不是简单的科技创新,他们会把事情想的更加周到,十分稳妥地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合肥这座城市不仅有出色的科技创新能力,这里还是一座生态文明城市,这座城市的森林覆盖率很高,我们参观了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围湖造田的场所,但是现在,随着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退耕还湖,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了更加重要的任务。这座公园里茂密高大的树木随处可见,人们可以在公园里散步,骑自行车或者乘坐电瓶车小火车进行休闲娱乐活动。这座公园内的生态步道,可以让游客更加亲近自然。在欧洲我们发起了“绿色浪潮”生态电影节来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环境问题,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但是中国人已经在实实在在地做着这样的事情。

离开合肥以后,我的心情仍然不能平静,我觉得合肥还有太多我希望了解和体验的东西。我知道在中国可能几个月以后,这座城市就会发生新的变化,我很高兴看到这种变化,我的祖国保加利亚也非常需要这样的变化。我迫切希望更多的外国人可以学习中国科技创新的经验,享受科技创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如果保加利亚的专家学者希望来到中国研究中国的科技创新之道,我一定会推荐他们来到合肥走走看看,我感觉已经对这座古老又富有活力的城市产生了感情,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到合肥,通过对比,更加深刻地感知中国的发展速度。(翻译:侯奕光 摄影:侯奕光 韩基韬)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