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大选绿党候选人计划重新计票 已筹资220万美元

2016-11-24 15:57: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在部分计算机专家称美国三个大选摇摆州投票系统可能被黑之后,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计划重新计票,并已在网上筹到220万美元。

  报道称,斯泰因计划在威斯康星、伊利诺伊和宾夕法尼亚三个州进行重新计票。当地时间23日,她在绿党的网站上发起筹资活动,称在25日之前需筹得200万美元。但短短几个小时之内,筹款数已超过220万。斯坦因承诺要将这笔钱全部用于在上述三个州重新计票。

  斯泰因还列举了2004年绿党要求俄亥俄州重新计票的例子,重新计票后发现两名选举官员操纵选票结果。她还在网上表示,筹款人“为确保大选的公正做出了努力”。但她也表示,“在这些州重新计票并不是为了帮希拉里”,只是想确保投票结果公正合法。

  据《纽约杂志》此前报道,一些选举律师和计算机专家认为,电子投票机计票结果可能被人修改或操纵。以威斯康星州为例,希拉里在那些用电子投票机的县所得票数比在用光学扫描仪和纸质选票的县低7%。他们认为,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这两个关键的摇摆州的计票也存在问题,如果希拉里要求在这三个州重新计票,甚至有可能会反转大选结果。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