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V乔治: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中国元素的全球化

2016-11-24 20:4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上个世纪90年代,当全球化这个概念开始被学者、记者和普通人所使用时,其内容几乎全部来自西方世界。之后的十年也基本如此。然而中国令人瞩目的发展开始渐渐改写它的内容。中国以其各方面的成就重塑了其国际角色,并重新诠释了全球化的含义。如今的中国早已有能力来定义自己的特色。

图片默认标题

  主题乐园就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过去的很多年里,迪士尼为带小孩的家庭以及不同年龄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天堂般的乐园,而且在业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然而现在不同了。中国的万达集团在这个领域进行了系统地投资,为中国公民以及来华的外国游客提供了更多——甚至可能是更好的可能性。万达最近一个成功的项目就是两个月前顺利开业的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

图片默认标题

  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已经通过媒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然而如果你近距离体验它,你会感到更加震撼。其主题乐园内遍布着各式各样新颖的娱乐设施,而且既有人工湖,又有人工河,很好地融合了合肥市的一个标志性元素——水。此外,这座乐园分成不同的主题区,每个主题区都是以合肥的历史和文化为基础进行设计。园内还分布着很多用于散步、观看表演和组织活动的场地。当然,这个旅游城在科技方面亦让人印象深刻,其中,“飞越安徽”飞行动感影院让每一位游客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就可以身临其境般地游览整个安徽省。

图片默认标题

  总的来说,万达的投资对于合肥来说有两点主要作用。一是可以提高来自本国和外国的游客数量,也正因为如此,万达在主题乐园附近建了酒店,并将于2017年启动万达城二期项目。二是有了万达的助力,合肥这座城市为促进中国的文化产业做出了更加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打造先进的当代中国文化方面,而当代中国文化与中国古典文化的结合将是这个国家未来几年的重要标志。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 翻译 摄影 :黎越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