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俄罗斯大放异彩

2016-11-24 16:52: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评委23日集体亮相珠海长隆。陈惠婷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比赛日节目《空中飞人》。陈惠婷摄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记者23日探访正在广东珠海长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发现,驯兽、小丑、跳板、空中飞人等俄罗斯马戏杂技表演的拿手“绝活”在马戏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不仅如此,本届马戏节27个比赛节目中,俄罗斯节目9个占总数三成,是马戏节中表演最多的一个代表团。

  此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伊万诺夫表示,中国国际马戏节虽然仅仅举办了三届,但在节目质量、办赛规模和组织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堪称“奇迹”。俄罗斯和中国在杂技和马戏方面各有所长互访频繁,这为两国马戏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他透露,此行有意对中国的杂技节目作更深入的了解,引进部分节目到俄罗斯进行商业演出。

  中国国际马戏节的老朋友、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乌尔斯·皮尔兹从事马戏工作已有40多年,他盛赞中国马戏所取得的成就。他认为,中国无论是在马戏表演,还是杂技水准上都是世界顶级的。今年世界马戏联合会把个人最高奖项“2016马戏艺术大使奖”授予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先生,也是对中国国际马戏节的一种认可。

  从今年开始,中国国际马戏节马戏节改为一年一届。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表示,马戏节不仅是中外优秀节目表演的平台,也是中外艺术人员交流推广的平台,希望不久以后中国国际马戏节可以成为非常好的交易平台,为推动中国艺术“走出去”服务。

  本届马戏节从18日开幕至26日闭幕,其中23日至25日为比赛日。比赛将设金虎奖2名、银虎奖3名和铜虎奖4名,奖金分别为3万美元、2万美元和1万美元。东道主中国队有2个节目参赛,分别是《秦俑情-抖杠》和《云起龙腾--集体造型技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