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第二份中拉政策文件将引领中拉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6-11-24 17:03: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24日对外发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份文件旨在全面阐述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对拉政策新理念、新主张和新举措,引领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耿爽在回答记者问时说:“2008年中国政府发表首份对拉政策文件,为中拉关系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首份政策文件发表后中拉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8年来,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拉所处发展环境与8年前也有很大不同,中国政府此时发布第二份对拉政策文件,旨在全面阐述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对拉政策新理念新主张和新举措,表明中方重视发展中拉关系的积极立场,也要引领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耿爽表示,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三次访问拉美为契机,系统梳理并全面阐述新形势下中国对拉政策是合适的时机。他强调:“中国与拉美国家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拉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秉持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中拉关系的发展不针对、不排斥也不影响彼此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中方愿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出同意和主导原则下,同相关域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三方的发展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