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民众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 130万人包围总统府

2016-11-26 20:50:36|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6日,韩国首尔民众组织反政府游行,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6时,韩国民众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就亲信门负责并下台。虽然当天首尔下起小雪,但依旧无法阻止民众参加集会的热情。

  截至20时,主办方估算首尔地区共有130万人参加集会,警方估算为26万人。以主办方估测为准,人数超过创韩国集会规模之最的第三轮集会时的100万人。

  由于韩国法院此前允许第五轮集会游行至总统府200米外,因此主办方终于得以实现一直推进的“包围总统府示威”。集会开始前,主办方在青瓦台附近的4处进行示威游行,分别是首尔政府大楼昌成洞分馆、新村金库光化门店、SEUM艺术空间楼前、新桥洞交叉路口的4条人行道。集会结束后,主办方下午8时启动第二轮街头示威游行,分9条线路。主办方还通过街头游行摆出人墙包围青瓦台的造型。

  当天,保守派团体也举行集会,反对朴槿惠下台。朴槿惠的粉丝俱乐部等保守派团体当天下午2时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集会,主办方估测参加人数达1万人。

  目前,总统“闺蜜”崔顺实涉腐和幕后干政疑惑在韩国持续发酵。虽然朴槿惠已发表两次道歉声明,但无法平息民愤。韩国民众从10月29日起连续四周举行周六集会,要求朴槿惠就亲信门负责并下台。

  (原标题:韩民众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 130万人墙包围总统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