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中国-尼日利亚领事论坛在阿布贾成功举办

2016-11-26 10:0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大使同尼外交部领事局局长拉比优•达嘉里、尼警察总部副总监刚博•拉瓦尔一同观看在尼中资企业回馈当地社会公益活动图片展(摄影:徐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璟):11月25日,第二届中国-尼日利亚领事论坛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成功举办,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政务参赞党英、尼外交部领事局局长拉比优•达嘉里、尼警察总部副总监刚博•拉瓦尔,吉加瓦州商务厅厅长阿米奴•亚勒曼,部分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与会。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尼日利亚作为世界和非洲的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相似连接彼此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中尼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中国有能力在尼日利亚经济发展中承担重要角色,努力推动运用中国技术在尼日利亚本土化生产进程。

  周大使强调,中尼双方各方面工作离不开领事服务,领事论坛为双方提供了一个交流意见的平台以便更好沟通与表达诉求。同时周大使也敦促各中国企业和公民遵守尼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诚信守法,合理经营。

  尼方代表在发言时介绍了尼政府欢迎外国投资、简化出入境手续、保障在尼华人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相关措施。与会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尼投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回馈当地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