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欧盟表示愿与古巴继续加强关系

2016-11-27 09:24:0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靖洪):欧盟领导人26日发表声明,对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表示欧盟愿意继续加强与古巴的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发表声明说,菲德尔·卡斯特罗是上个世纪的历史人物之一,也是古巴革命的化身。随着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世界失去了许多人心目中的一位英雄。他改变了国家的发展进程,他的影响力极其深远。菲德尔·卡斯特罗仍然是20世纪的革命人物之一,他的遗产将由历史来判断。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女士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亲属表示慰问。她说,菲德尔·卡斯特罗是一位果敢的男子汉和一位历史性的人物。他去世之际正是一个面临巨大挑战和不确性的时代,并且他的国家也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今年3月,欧盟和古巴就签署《政治对话及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标志着欧盟和古马的关系掀开了一个新篇章。欧盟将继续加强与古巴的关系。

  欧盟目前是古巴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古巴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每年约三分之一赴古巴的游客来自欧盟。2014年,欧盟与古巴开始启动恢复关系的谈判,莫盖里尼曾对古巴进行过访问。今年3月,欧盟和古巴结束双边政治对话和合作协议的谈判。9月22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一项提案,表示欧盟将与古巴签署政治对话和合作协议,这将成为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