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永战胜朱佩 成为法国2017总统大选中右翼阵营候选人

2016-11-28 09:31: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超):在本周日晚结束的法国2017年总统大选中右翼初选第二轮投票中,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以近七成的得票率战胜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将代表中右翼阵营角逐明年的总统大选。

  中右翼初选第二轮投票从周日早上8点开始,19点结束。法国一些海外省和海外选民已经在26日提前投票。第一轮前总统萨科齐意外败北,而菲永成为黑马遥遥领先,这个结果略显意外。在第二轮投票前,民调的支持率一直是菲永领先,因此当晚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据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初步开票结果,菲永以69.5%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在开票超过210万张后,菲永的得票率仍然在68%。随后朱佩宣布竞选失败,并发表了败选演讲,他预祝菲永在明年的大选中一切好运。现任波尔多市市长的朱佩还表示,接下来会把工作重点放在波尔多。获胜的菲永则表示,党内的所有竞选者都值得尊重,团结比竞争更重要,当前的法国更需要的是真相以及具体的行动,他会和所有希望重振国家尊严的人团结在一起。

  许多法国公民认为,中右翼27日的初选相当于明年春天的总统大选,因为目前执政的左派社会党一团混乱,民意满意度较低,而反体制的极右派“国民阵线”在法国两轮制的大选通常又较为吃亏。截止到当地周日下午5点,已经有290万民众参与了法国中右翼初选第二轮的投票,高于同时段的首轮投票率。

  菲永在此次中右翼初选中,以黑马之势越战越勇,最终成为中右翼阵营的总统候选人。他在选战中提出了三大优先目标:释放经济活力、恢复国家权威、重申法国价值观。他提出未来5年削减财政赤字100亿欧元,私营企业废除35小时工作制,禁止出国参加恐怖组织的法国人重返法国等15项具体主张,涵盖了法国选民最关注的就业、移民和反恐三大议题。同时,他对美国的态度也赢得了不少好感,他称法国要在美国面前保持独立外交,不能再一味跟随。有政治家指出,只有菲永全面把握住了当前法国人的心态,他认识到“法国人对于社会经济地位下滑和失去身份认同的恐惧实际上是同一种焦虑”。此外,菲永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充分展现了集前总统萨科齐的果断和竞争对手朱佩的稳重于一身的形象,使他获得了越来越多选民的喜爱。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