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朝鲜派崔龙海率团赴古巴吊唁老卡斯特罗

2016-11-28 16:0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28日,韩国外交部对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古巴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表达了愿古巴实现不断发展和繁荣的良好愿望;朝鲜政府则派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亲自赶赴古巴进行吊唁。

  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强调,考虑到韩国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和葬礼日程等,政府方面正在探讨合适的吊唁方案。外界分析,合适的方案指致唁电等后续措施。据悉,韩国政府不久将以外交部长尹炳世的名义向古巴政府公开致唁电。也有消息称,政府有可能派代表赴古巴吊唁。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的消息称,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为团长的代表团已于28日离开平壤,赶赴古巴进行吊唁活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于当天对老卡斯特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驻朝鲜的古巴大使馆送去花环。此前,朝鲜劳动党还规定从28日开始到30日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