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特朗普时代美国与古巴关系可能再出现倒退

2016-11-28 17:21:03|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7日报道关注到,在奥巴马任职期间,美古关系破冰实现正常化。不过,未来特朗普上台之后,两国关系不确定性增大。

  报道说,在此前的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唐纳德•特朗普就曾就人权问题向古巴展开抨击,并且承诺自己一旦当选就将推翻奥巴马任内的美古历史性和解。11月27日,特朗普的高级助手透露,特朗普将要求释放囚禁在古巴的政治犯,推动古巴宗教与经济自由。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利巴斯表示,如果从古巴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特朗普就会“坚决”逆转奥巴马的对古政策。27日,普利巴斯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表示“如果古巴政府不做出一些改变我们将不会进行由古巴到美国的单边交易”。

  不过,报道指出,特朗普此举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企业界的反弹。在美古关系解冻之后,美国已经有数家大型航空公司、酒店运营商、技术供应商等许多美国公司在古巴市场上投下重金,几大美国电话运营商也已经与古巴签订了合作协议。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时代美国与古巴关系可能再出现倒退)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