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法保守党候选人菲永有望在法国大选中胜出

2016-11-28 10:48:3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据英国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美国哈里斯互动调研公司在法国保守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赢得该党的候选人提名当天发布数据称,菲永有望在2017年的法国总统选举中击败极右翼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赢得大选。

  民意调查显示,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菲永将以67%的支持率击败勒庞的33%。

  2002年,菲永年进入拉法兰政府,担任社会事务、劳工和互助部长。他一上任,就着手法国养老金制度改革。由于改革力度较大,他所推行的改革被称为“菲永改革”。他也曾担任过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任职期间,他对法国教育制度进行了部分改革。现年62岁的菲永,自2007年萨科齐上台后曾担任总理一职,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总统任期内唯一没有更换过的总理。

  报道称,在第一轮选举中,法国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只得到9%的投票。

  据报道,只有在第一轮竞选中的支持率排名前两位候选者才能进入第二轮竞选。这项民意调查于当地时间27日进行,有6093人参与了在线民调。

  (原标题:民调:法保守党候选人菲永有望在2017年法国大选中胜出)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