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四名政府高官遭普京解职 与参选院士有关

2016-11-28 17:27: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1月28日报道,俄总统官网消息称,普京免去了总统事务管理局、联邦安全局、国防部和内务部四名高层工作人员的职务。

  被解除职务的官员都身居高位。他们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注册与档案管理处处长瓦西里·赫里斯塔佛罗夫、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康斯坦丁·克金科、俄国防部军队医疗管理局局长亚历山大·费松、内务部副部长亚历山大·萨温科夫。

  上周普京曾表示,2015年底曾要求政府工作人员不要参选科学院院士。 普京在总统科学与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严厉批评部分俄国家机关官员当选俄科学院院士或通讯院士一事,认为“这既影响本职工作,又对科研无益,该刹刹这股风了”。普京还承诺,当选科学院院士的官员将只能从事科学研究活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证实,被普京免去职务的四名人员确与参选科学院院士一事有关。

  据俄罗斯科学院的调查,今年共有25名俄罗斯国家机关官员参加科学院院士的选拔。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