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杜特尔特接受俄媒采访 称愿与中俄合作但不准备军事结盟

2016-11-28 17:14: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杜特尔特与普京会面。(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28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为了在全球推进和平,菲律宾愿与中俄合作,但不准备军事结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接受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杜特尔特表达了他对当今全球政治的看法,以及对加强菲律宾和中俄合作的希望。

  在回答有关菲律宾和俄罗斯军事合作现状的问题时,杜特尔特表示,“我不准备军事结盟,50年代我们曾不得不进行这种结盟。但是,为了在全球推进和平,我愿意与新朋友、中国和俄罗斯合作。”

  杜特尔特说:“有人告诉我,美国决定停止供武。我回答说,那就这样吧,我有那种武器够用的朋友。”

  此外,杜特尔特还谈及了在秘鲁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的情况。

  杜特尔特表示,在同普京会谈期间他“从未提过自己想要什么”。他指出:“我对普京总统说,我需要的只有友好关系。我需要向世界表明,我的交往不限于某些国家的狭小范围,我也打算与其它国家相互协作,因为我们是主权国家,应该与所有国家保持外交和商务关系。”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