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险胜“最后拼图”密歇根 系共和党28年来首次

2016-11-29 09:14:3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1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过后20天,密歇根州的官方结果终于出炉。该州官方宣布,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确定拿下该州的16张选举人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密歇根州拿下227万9543票,得票率47.5%,民主党的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则获得226万8839票,得票率47.3%。 特朗普险胜希拉里1万704票,拿下16张选举人票,是该州超过75年最接近的选举结果,他也是自1988年以来,第一次赢得该州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

  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早已落幕,但密歇根州因票数太过接近,官方直到29日才公布最终结果。因此,特朗普确定在全国拿下306张选举人票,赢过希拉里的232张。

  近日,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Jill Stein)质疑大选结果,发起募款,已对威斯康星州、宾州提出验票申请,下个目标则是密歇根州,希拉里阵营也表示参与。特朗普此前已对此作出回应,称重新验票“浪费时间”,“希拉里输不起”。

  (原标题:特朗普险胜“最后拼图”密歇根 系共和党28年来首次)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