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

2016-11-29 13:19: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春晓):为加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和统筹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于11月29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委单位有关负责人,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和各地网信办负责人,阿里、京东、去哪儿等重点网信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实地考察和部署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上午的大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作了题为《统筹实施网络扶贫,大力助推脱贫攻坚》的讲话,着重解读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提出让“网络红利”惠及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作题为《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程》的讲话,以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农村电商的巨大空间及其为贫困人口带来的现实利益,洪天云同时指出了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存在基础设施建设缺失、人才缺乏以及农产品原产地追溯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他同时提出扶贫要从基础抓起,教育扶贫更不能忽视。此外,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供销总社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阿里巴巴等网信企业介绍了网络扶贫创新发展实践,网络工艺扶贫联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且成立了网络公益扶贫联盟。

  这次会议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次会议上,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网络博览会平台成立,并且启动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国家发改委、农发行、江西省政府签署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网信企业与赣州市、吉安市贫困县签署了一些结对帮扶协议。

  29日下午,参会人员将考察宁都电商园、赖沙电商村、小布镇“互联网+农家书屋”、网络扶智开展情况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