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欲重塑美古关系 威胁终结正常化进程

2016-11-29 11:0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8日消息,本周一,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称,将彻底终止美国自奥巴马政府以来对古巴的友好态度。

  “如果古巴不能制定对古巴人民、美国人民以及美国有利的政策的话,我将彻底终结合作,”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

  上周六,在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消息传出后,特朗普即发表了谴责他的声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特朗普此举是试图在古巴政治过渡期中重新商讨与古巴的外交协定,以便为美国谋得更多利益,尽管现任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的存在,应该会使这种过渡的过程十分顺利。

  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对奥巴马改善美古关系的看法曾经前后不一。他赞扬改善关系的努力,但又批评具体的对古外交协议。

  在9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朗普曾表示,奥巴马试图让美古关系正常化的做法“非常不错”,但在10月份的一场集会中,特朗普又推翻了自己此前的说法,称奥巴马政府的外交协议“孱弱不已”,并称古巴政府如果不能够确保古巴群众获得宗教与政治自由,并释放政治囚犯,他将废除奥巴马政府的对古外交协议。

  周一下午,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则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逝世不会影响目前美国努力使美古关系正常化的外交态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