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在非洲:让坦桑尼亚民众吃上本地生产的高品质食用油

2016-11-29 16:4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SUNBELT葵花籽油销售人员(邢一行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龚晨 邢一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企业在非洲”中非媒体联合采访活动11月28日在坦桑尼亚启动。来自中国和非洲近30家媒体的40多位记者将在为期7天的行程里,对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中国企业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看看中国企业如何影响当地百姓的生活。先来说说“民以食为天——吃” 。

  坦桑人吃上本土生产的葵花籽油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由于工业生产技术低下,很多食品和日常消费品需要进口。举例来说,坦桑尼亚盛产葵花籽和腰果,然而坦桑尼亚市场上销售的葵花籽油却全部为进口,腰果更是完全原料出口。这一切随着一家中资公司的到来发生了改变。 

  “从2014年2月开始启动建设食用油工厂,目前总体投资大概1千万美金。工厂位于多多马,目前年产能为5万吨葵花籽(炼油)。可以自豪地讲,我们生产的是坦桑尼亚最好的葵花籽油产品。”

  说出这段“豪言壮语”的是阳光集团董事长孙涛。他引以为豪的SUNBELT品牌葵花籽油自2015年8月进入市场以来,凭借其高品质,已经成为各大超市热销产品,坦桑当地民众终于吃上了本地产的高品质葵花籽油。

  此外,坦桑尼亚的腰果品质在整个非洲数一数二,但同样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腰果基本以原料出口形式销往印度、缅甸等国进行加工。2013年,阳光实业腰果加工厂成立,工厂用工500人左右,目前年产腰果仁约500吨,年产值超过300万美金。

  孙涛认为,阳光集团之所以能取得目前的成绩,秘诀在于将雄厚的资金与先进的技术、设备投入到坦桑这片土地,并且坚持企业本土化与高要求并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