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资民营企业在肯尼亚启动卫星电视“万村通”工程

2016-12-01 12:1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左五)、卡加多郡副郡长保罗·恩提阿提(右二)、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右一)为萨伊纳村卫星电视“万村通”试点项目揭牌。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11月30日,东非国家肯尼亚南部卡加多郡萨伊纳村一片欢腾,四达时代媒体(肯尼亚)公司卫星电视“万村通”试点项目在这里隆重揭牌,当地村民喜滋滋地看上了100多套卫星电视节目。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卡加多郡副郡长保罗·恩提阿提、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肯尼亚信息通信技术管理局负责人及当地群众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2月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包括“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万村通”试点工程就是为了落实这一计划而展开的。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前)在肯尼亚卡加多郡萨伊纳村民家中观看卫星电视接收情况。 (王新俊 摄)

  据介绍,作为国家广电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质的民营企业和非洲发展最快、影响较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初步制定“万村通”项目总体方案。同时,肯尼亚政府响应国际电信联盟倡议,在四达地面数字电视深度覆盖的前提下,于2015年6月17日前率先完成了地面数字电视的整转,但由于全国丘陵地形较多,仍有大量的农村地区信号覆盖薄弱,“万村通”项目恰好适合肯尼亚实现全国数字电视无缝覆盖,是惠及百姓的一项民生大计。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揭牌致辞时说,通过“万村通”项目的实施,更多的肯尼亚人有机会通过卫星电视看到多彩的节目,丰富日常文娱生活,掌握最新的社会动态、感知世界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可以了解更多当代中非、中肯友好合作的故事,不断加深中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强调,相信“万村通”工程的顺利推进,对于提升肯尼亚人民的精神文化福祉,加深中肯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万村通”工程可以更好地让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民众收获实惠、增加幸福感。

肯尼亚卡加多郡萨伊纳村卫星电视“万村通”试点项目揭幕仪式现场。 (王新俊 摄)

  肯尼亚卡加多郡副郡长保罗·恩提阿提对中国帮助实施“万村通”项目和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表示感谢。他说,在四达时代进入卡加多郡之前,当地人很少听说和观看过卫星电视,他们将维护好该公司提供的卫星电视设备,也将保证“万村通”项目在卡加多郡更加顺利地实施。他希望更多的肯尼亚人通过卫星电视节目学到中国人务实的精神,促进中肯人民的交往和两国的经贸往来。

  据了解,四达时代媒体(肯尼亚)公司2012年开始运营,目前有员工700人,当地员工比例达98%,发展用户150万,业务遍及城乡,是肯尼亚有较大影响力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为使“万村通”项目进一步得到具体落实,四达时代媒体(肯尼亚)公司结合当地信号覆盖特点,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乡村进行试点,此次在为卡加多郡萨伊纳村120户居民免费安装卫星电视系统的同时,还为村小学免费安装了卫星投影电视,也对今后长期运营维护进行了探索。

  萨伊纳村民普遍反映,四达时代公司的卫星电视信号良好、节目内容丰富,他们都很爱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