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主力部队前往南苏丹 参加维和行动

2016-12-01 08:56:31|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前往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1批部队的主力部队第一批于11月30日从青森机场(位于青森市)出发,派遣部队将被赋予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

  据报道,当天出发的是以第九师团为核心的约120人。出发前,队员在机场航站楼大厅与家人合影留念并相互拥抱,依依惜别。

  来自仙台市的佐藤素子与长子分别时送上护身符和书信,她不禁流下眼泪说:“担心也没什么办法,但看着他的脸话都说不出来了。”

  报道称,主力部队抵达当地后,将与先遣队一道从第10批部队手中接过任务。指挥权转移的12月12日起开始执行新任务。

  据悉,余下的约100人将于12月14日出发,总计350人将全部进入当地。

  (原标题:日本陆上自卫队主力部队前往南苏丹 参加维和行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