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正式签署复航议定书

2016-12-01 09:18: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交通部民航局局长拉赫曼30日称,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于当天在杜尚别正式签署了复航议定书。

  拉赫曼指出,两国交通部门代表团经过谈判,最终决定正式签署复航议定书。根据议定书的规定,塔乌双方将首先恢复两国首都杜尚别和塔什干之间的直航。航班数量为每周二班,预计复航的时间将为2017年1月。

  拉赫曼表示,议定书只是一个基础性的文件,塔乌双方还将在此议定书的基础上,再签署两国政府间的复航协议。会谈中塔乌两国交通部门代表团还就复航后两国航班的数量、路线和利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讨论,不排除未来两国还将在其他城市之间开通直航的可能。

  据悉,1992年塔吉克斯坦内战爆发之后,塔乌两国之间就中断了彼此之间的航空往来。有分析指出,鉴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之间的矛盾由于边境、水源等问题由来已久。而此次复航则是两国关系趋暖的表现之一,复航将有助于加大两国人员之间的往来并促进两国经济合作的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