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避答以日美FTA代替TPP 将拒绝美相关谈判

2016-12-02 09:20:29|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日在参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如果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议以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等的双边谈判来取代TPP时将如何应对一事避免做出明确回答。

  据报道,安倍当天仅称“关于与TPP的关系上将如何应对,在此不予作答”,表示若美国要求就TPP重新谈判将加以拒绝。

  

  资料图:安倍晋三

  日媒指出,因特朗普表明将退出的方针,TPP的生效变得极为困难。特朗普表示考虑以双边谈判来取代TPP,日本担忧美国会在汽车、大米、牛肉和猪肉等领域对日本进一步提出要求。

  关于日美双边谈判,安倍称:“现在正就TPP展开讨论,对TPP和日美FTA进行比较权衡在现阶段并不合适”。

  日本自民党议员山田俊男要求“拿出坚决反对的态度”,安倍对此没有否定。对于民进党议员大野元裕的提问,安倍也以正在努力促使美方批准TPP等为由没有正面回答。

  另一方面,关于参加的12国经磋商修改目前TPP内容的重新谈判,安倍明确否定称:“假使美国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们也不考虑答应。”

  (原标题:安倍避答以日美FTA代替TPP 将拒绝美相关谈判)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