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福岛一小学生被老师叫“菌”后退学 班主任:这是爱称

2016-12-02 16:31:0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电视台12月2日的报道,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为了避难,一名来自日本福岛的小学生转学至新潟市,然而不曾想该学生竟被其班主任老师称为“菌”,自上个月下旬起该学生就一直再未去上学。

  根据新潟市教育局方面的消息,11月22日福岛县再次发生5级地震,其班主任当天在点名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以“菌”称呼该学生,自此该学生就没有再来上学。

  报道称,福岛核泄漏事件发生后,为了避难该学生从福岛转学至新潟市,然而自小学3年级开始该学生就被一部分同学称为“菌”,2016年暑假前该学生找其班主任谈心说起了此事,然而自此该班主任竟然也以“菌”来称呼该学生。

  据报道,对于以“菌”称呼学生的作法,该班主任称“这是对学生的爱称”,但当地教育局方面则表示该老师所言有失妥当。

  (原标题:来自福岛一小学生被老师叫“菌”后退学  班主任:这是爱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