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正恩现场指导炮兵火力打击演习

2016-12-02 13:40:11|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平壤12月2日电(记者郭一娜陆睿)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指导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进行集中火力打击演习。这是金正恩在联合国通过涉朝制裁新决议后首次现场指导。

  报道说,金正恩在现场指导时表示,2017年将迎来金日成主席诞辰105周年,金正日总书记诞辰75周年,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新年度的战斗、政治训练要带来革命性转变,强化明年的战斗力。

  金正恩在哨所听取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火力阵地部署状态和集中火力打击演习计划后,下达演习开始命令。该演习由位于西南最前线水域的岛屿防御队各炮兵分队及前线中远距离炮兵分队参加。演习假定将延坪岛等“西海五岛”以及位于朝鲜人民军主要打击方向的敌方城市、军事设施、统治机构为打击目标。

  金正恩当天的讲话未提及联合国通过的涉朝制裁新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说,朝鲜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自卫性措施”,应对此次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

  (原标题:金正恩现场指导炮兵火力打击演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