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通过背包客税收法案

2016-12-02 16:22:55|来源:人民网|编辑:贾雪静

  人民网悉尼12月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1日晚通过了向赴澳打工度假者征收15%税收的法案,将为澳大利亚带来至少5.6亿澳元的预算收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联邦政府曾计划向持417、462签证的打工度假者征收32.5%的所得税,但迫于国会内部和外界行业的压力,最终将这项税种下调至15%,从2017年1月起开始实施。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虽然将这项税收标准降低至15%,但还是能为政府带来5.6亿澳元的净收入,约为原计划收入的74%。他认为,向持417、462签证的背包客征收所得税的调整并不影响持其他临时签证类别的外来劳工。

  尽管澳联邦政府就当地农民、旅游经营者和地方社区的意见进行了考量并整改,但澳农民还是对这项税率下调的落实时间过长表达了不满。新南威尔士州樱桃种植协会主席菲奥纳·豪尔表示,税收的不确定性和耗时太长,极大损害了背包客劳动力。

  据悉,背包客劳工占每年农业领域劳动力的25%。蓝莓农场主比尔表示,农场每一年的蓝莓收割工作需聘请超过400名背包客,这项税率改革最终落实非常重要。

  (原标题: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通过背包客税收法案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