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外相访俄会见普京 带去安倍的亲笔信

2016-12-02 11:4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将在圣彼得堡会见前来进行工作访问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普京将会见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后者还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日本外相的俄罗斯之行将对2016年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双边互动作出总结,并为俄总统访日之行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在与普京会谈时将递交安倍晋三的亲笔信。

  根据计划,普京将于12月15日抵达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安倍的家乡山口县长门市举行会谈,16日两人将在东京继续会谈。据悉,两人会谈的主题聚焦经济合作,访问期间计划签署约30份文件。

  普京1日按照惯例向俄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谈及日俄关系时表示期待“实质性进展”,强调欢迎“安倍政府提出的将发展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共同开展业务”。不过,普京并没有提到日俄领土争议及和平条约缔结问题。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