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安倍会特朗普时就加强日美同盟达成共识

2016-12-02 13:37:31|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本月1日在华盛顿参加智库主办的会议上透露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1月在纽约举行的非正式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据报道,安倍此前仅表示,“这是确信能共同构筑信赖关系的会谈。”这可能也是日本政府高官首次提到上述会谈的具体内容。佐佐江当时并未出席会谈。

  佐佐江称,安倍和特朗普“就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日美两国能进一步(深化合作)。”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总统大选期间曾要求日本和韩国等国增加驻留美军经费的负担,作为美国对同盟国所负防卫义务的回报。佐佐江并未提到会谈中是否谈到驻留经费问题。

  对于特朗普表示将在明年1月就任后立即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佐佐江称“大多数美国民众并不知道TPP的协议内容”,指出“必定将进行”有关是否应退出TPP的讨论。他对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国家一起让TPP协定生效表示期待。

  (原标题:日媒:安倍会特朗普时就加强日美同盟达成共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