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乐天集团在华全方位遭查 韩考虑向中方传达忧虑

2016-12-02 15:33:4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日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就中国针对乐天集团在华遭到税务、消防、卫生和安全等全方位检查向中方传达忧虑。有分析认为,中方此次调查实际上与“萨德”反导系统有关。

  该人士表示,中国11月29日开始对在华的所有乐天企业进行全方位调查,这引起了韩国忧虑,政府正在考虑应该以何种方式向中方传达忧虑。但中国政府依法进行突击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无可厚非,且中国最近强调构建完善的法律秩序,因此韩方予以应对也非易事。

  报道说,这是乐天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遭到中方全方位调查。

  分析认为,中国此次调查是针对乐天集团同意将星州高球场转让给韩国军方部署“萨德”系统而采取的“报复措施”。

  对于该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乐天集团在华经营的问题,我不了解有关情况。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向有关部门了解。在“萨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原标题:韩媒:韩考虑向中方就乐天集团在华遭查传达忧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