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对朝单边制裁出炉 将多个组织及个人列入黑名单

2016-12-02 14:2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韩国政府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第2321号决议两天后的2日上午公布了单边制裁措施。美日两国也将于当地时间2日出台对朝单边制裁方案,朝鲜将面临来自国际社会和韩美日的双重压力。

  韩国将35个组织和36名个人列入金融制裁黑名单。韩国的直接制裁对象增至69个组织和79名个人。朝鲜多名党政军要员在列。

  韩国政府表示,美国也将把牵涉煤炭出口和劳务输出的朝鲜组织列入单边制裁清单。韩国禁止被拉黑的组织及个人与韩国公民进行外汇及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内的财产将被查封,但这一措施仅有象征性意义。韩国还将限制被拉黑者入境,禁止被拉黑的第三国人员入境,此前已有4名台湾人和1名新加坡人被拉黑。如旅居韩国的外籍核导专家访朝损害韩国利益,也将被禁止入境。

  此前外籍船只在停靠朝鲜港口后的180天内不得驶入韩国港口,今后该禁入期将延至1年。为阻止朝鲜研制潜射弹道导弹,韩国正在制定潜艇领域监控货品清单,并将加大进出口管控力度。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