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与美雷神公司就制造"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签署意向书

2016-12-02 10:0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爱国者”防空系统的配套车辆。(互联网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波兰军备集团、波兰奥拓桑公司和美国雷神公司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华沙就建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签署意向书。这是基于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维斯瓦”项目。根据协议,波方将占该项目50%的份额,波兰奥拓桑公司将成为“爱国者”导弹全球服务中心之一。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出席签字仪式的波兰国防部长马切莱维奇表示,协议的签署开启了波兰与美国雷神公司在保证波兰安全的“维斯瓦”反导防御项目上的务实合作。他希望波兰奥拓桑公司加入“爱国者”系统,能够确保在未来几年“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的生产和交付波兰使用顺利实施。马切莱维奇还称,当天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距离保证波兰的安全性又走近了一步。

  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波兰加快了提升反导能力的步伐。今年7月,波兰国防部宣布,将把提升导弹防御能力定为2017年至2022年军事现代化计划的重点之一,并计划斥巨资采购中程防空和反导系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