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机长吁乘客下机踢毽“讨说法”续:机场否定插队说法

2016-12-03 15:33:49|来源:央视网|编辑:黄蓉

  近日,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说是已经上了飞机的乘客被机长动员下飞机,在飞机旁踢毽子、玩自拍,而这是因为机长怀疑自己等待起飞的航班被“插队”,让乘客下飞机用这种方式“讨说法”。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央视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航班“被插队” 机长呼吁乘客下机“讨说法”

  11月28日凌晨,郭先生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17航班,计划在凌晨0点05分由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然而,舱门关闭后飞机却迟迟没有动静。一直到凌晨0点40分左右,机长告诉乘客,他们乘坐的航班被别的航空公司插队了,呼吁乘客下飞机为自己讨个说法。

  乘客郭先生:“大家都登机了,舱门都关了。凌晨零点40左右,机长突然进来很生气地说,按计划我们早该起飞了,但是现在被插队了,被别的航空公司插队了,这种事他遇见不是一回两回了,经常有这样的情况。他希望大家下飞机,暂时先不起飞,让大家给他做个主,让机场给我们一个说法。这是机长的原话。”  

  就这样,很多乘客走下飞机到了停机坪,有的人拿出随身携带的毽子在现场玩了起来,还有人站在停机坪上聊天。

  11月28日凌晨1点多,机长又告诉乘客事情都处理好了,请大家上飞机。但在此时,却有乘客表示不走了。

  机场介入调查 公布调度理由

  这个延误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因为有别的飞机插队?事发后,西双版纳机场管理部门也介入了调查。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总经理李荣豪:“11月27日23点41分的时候,祥鹏航空机组向塔台报告准备好了,要申请推出,但由于当天晚上昆明方向实行流量控制,之前从207机位推出的飞机还在等待,塔台就告诉机组,准备好以后再报告,在23点55分的时候,机组又向塔台申请起飞。”

  李荣豪介绍,由于当时从207机位推出的飞机还没有起飞,如果把停靠在206机位的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推出,就会跟同一方向的207机位飞机发生冲突,影响安全。因此,塔台就让航班继续等待。

  李荣豪:“在11月28日0点11分的时候,因为它相邻的205机位,东航的5918航班已经完全准备好,这个航班要推出的话,跟从207机位推出的航班不产生冲突,是从另外一个方向推出,所以当时塔台同意东航这个航班推出等待。”

  0点14分,当机场推车来到206机位 要推出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时,机组却表示他们不走了,要求把廊桥重新接上。

  机场调查显示,11月28日0点36分,机组打开了舱门,有30多名旅客下了飞机,并打开廊桥应急门,下到停机坪。随后,机场对秩序进行了维护,这些乘客没有影响到整个停机坪的运行安全。

  航班信息显示,11月28日凌晨3点,原计划于凌晨0点05分起飞的8L9917航班,正式起飞,在凌晨3点50分到达昆明。

  机场否定“插队”说法 当事机长已被停飞

  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消息,当天被认为是“插队”的东航5918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1月27日晚上23:40,而放乘客下飞机“讨说法”的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预定起飞时间是第二天也就是28号凌晨0:05,本来东航航班起飞时间也在前,所以西双版纳机场方面否定了“插队”的说法。

  祥鹏航空在11月30日晚通报,祥鹏航空已对当事机长进行停飞处理,并解除其一切相关职务。那么事件背后是否还有别的隐情?央视新闻将继续关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