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访问波兰

2016-12-03 09:0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波兰和乌克兰国防部长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日对波兰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波罗申科分别与波兰总统杜达、总理希德沃、波兰众参议长等举行了会晤。两国总统还见签了两国政府军事合作协议。当天下午,两国总统参加了题为“实践中的波兰-乌克兰合作伙伴关系——波兰承认乌克兰独立25周年。”

  两国元首会谈的主要议题涉及地区安全、美国大选、乌克兰入盟前景、能源安全和两国历史遗留问题。杜达表示,波兰一直站在乌克兰一边,支持乌克兰争取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波罗申科表示,波兰不仅是乌克兰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且也是乌克兰的朋友。

  据悉,双方会谈时还重点讨论了明斯克协议,杜达认为,明斯克协议关系到顿涅茨克冲突何时结束的问题。因此,从波兰安全的角度看,这是个基本问题。杜达还表示,波兰支持乌克兰实施的改革并愿意为乌克兰提供专家和财务方面的帮助。

  1991年12月2日,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独立。波兰是世界上最早承认乌克兰独立的国家。波罗申科此次是值乌克兰独立25周年之际访问华沙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