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总统表示伊政府成功地将通胀率控制在10%以内

2016-12-04 16:0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议会会议开幕时表示,伊朗政府成功地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10%以内,这是本届政府荣誉的不朽来源。

  鲁哈尼当天上午是在向伊朗议会陈述下一财年政府财政预算报告时做出上述表态的。鲁哈尼表示,他上台执政时伊朗的通货膨胀率超过40%,通过近几年政府采取务实措施、着眼于解决现实迫切难题,本届政府成功地实现了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10%以内的目标。他表示,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产生持续的积极成果。

  谈到下一年度财政预算(2018年3月21日到2018年3月20日),鲁哈尼表示,政府的预算额度约为1000亿美金,其中约187.5亿美金将用于各项发展项目。他说,明年的财政预算将重点关注五个方面,包括改善就业、水资源开发、污水处理、环境保护以及铁路建设,这些将成为政府在第六个经济发展计划期间(2016-2021)的重点议题。

  鲁哈尼表示,政府已增加就业71.4万,但其中的50万并非正式工作岗位,这使得伊朗的失业率仍然在上升。政府将来打算增加就业人数120万,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