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拉持续走低 土耳其总统号召国民抛售外币

2016-12-04 15:13:28|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资料图片

  随着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汇率一路下滑,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号召国民将手中的外币换成里拉或者黄金,以刺激本国经济。

  “那些枕头下藏着外币的人,把它换成黄金吧,换成土耳其里拉吧。让里拉增值,让黄金增值,”埃尔多安2日在首都安卡拉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道。“有什么必要让外币增值?”

  但就在埃尔多安发表讲话的时候,土耳其里拉仍然走低,一度达到3.51里拉兑1美元。讲话结束后,汇率继续下跌,当天跌幅超过1.5%。仅在11月,里拉汇率就“下泄”超过10%。

  埃尔多安称,有势力在“做局”陷害土耳其,而土耳其可能以更换货币来应对,“不用担心,不久我们就会打败这个‘局’”。他没有说明所指何人。

  法新社认为,土耳其里拉下跌还和埃尔多安多次坚持降低利率有关,而他认为目前“没有别的药方”。在经过年内几次降息后,土耳其中央银行上月意外加息50个基点。但外界对土耳其政局不稳和其与欧盟关系裂痕的担心,使得加息后里拉汇率仅出现暂时性回升。(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里拉持续走低 土耳其总统号召国民抛售外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