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修宪公投开始投票 预计5日早间见分晓

2016-12-04 14:39:03|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7时开始。投票站将于当天晚11点关闭,预计投票结果会在当地时间5日早间得出。

  意大利此次公投源于该国总理伦齐提出的宪法改革方案。自1945年至今,意大利已先后有60多届政府上台执政。政府的频繁更换导致意大利政令不畅,立法难以通过,经济停滞不前。近年来,先后有多位意大利政界人士呼吁对现行政治制度进行改革。

  伦齐此次提出宪法改革计划,主张对现有的议会两院制进行改革,主要包括削减参议院权力,提高立法效率,加快立法进程。

  这份修宪改革法案于今年4月在意大利议会两院通过,但赞成票没有达到法案能够实施的三分之二多数票。意大利宪法规定,修宪法案如果没有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赞成,则必须由全民公投来决定。

  伦齐此前已经表示,若宪法改革方案在公投中遭否决,他将辞职。

  (原标题:意大利修宪公投开始投票 预计5日早间见分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