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亲信干政”案独立检察官着手组建调查组

2016-12-04 16:21:2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胡慧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门”案件的独立检察官朴英洙目前正忙于独立检察组组建和调查准备工作。当地时间4日下午,朴英洙就独立检察官助理的任命事宜表示,还没有接到青瓦台方面的联络,相信检察官助理会很快到任。

  朴英洙本月2日向青瓦台方面提交了独立检察官助理8名候选人名单,正在等青瓦台方面回复。根据韩国《独立检察法》的规定,朴槿惠须在接到任命要求的3天内任命4名独立检察官助理。

  另外,朴英洙已要求韩国法务部派出10名检察官支援独立检察组工作。《独立检察法》规定,独立检察官可以要求法务部和检察厅抽调最多20名人员。

  朴英洙还称,独立检察组组建后会尽快研究此前检方特别调查本部的调查记录,确定是否开展调查和调查方向。这暗示独立检察组只要准备就绪,有可能会在为期20天的调查准备期间结束前随时正式开展调查。

  (原标题:韩“亲信干政”案独立检察官着手组建调查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