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一仓库发生火灾已致9死 死亡人数或高达40人

2016-12-04 08:20:5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旧金山12月3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阿拉米达郡巡警办公室和奥克兰市消防局官员3日下午称,2日夜间发生在奥克兰市一个仓库音乐晚会的火灾,已证实9人死亡,死亡人数有可能高达40人。

  巡警办公室发言人瑞·凯利对媒体表示,火灾地点位于奥克兰市31大街的一个二层楼仓库,当地人称之为幽灵船。

  仓库为一些艺术家们合租用于创造及存放艺术品,里面堆满了家具、人体模型和其他杂物。

  2日晚间,约50人正在仓库内举办一个电子音乐晚会,突发大火。参加者年龄多在20-30岁,有的是当地艺术家,有的是他们的朋友或从其他国家来的访客。

  奥克兰市消防局长特蕾莎·迪洛克·里德说,大约夜间11时32分,接到报警电话的消防车赶来救援,至少花了5个多小时才把大火扑灭,浓烈的气味几条街之外都能闻到。

  70多名消防员参与灭火,最后发现9具遗体,多数都在二楼。

  里德表示,出事仓库没有用于灭火的消防栓,也没有出口的明显标志,连唯一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是临时搭建的。

  由于现场混乱,大量被烧毁的物品,救援人员一时无法统计具体死亡人数。

  凯利说,警方使用热成像无人机查看是否能够安全进入现场,现在仓库内仍然不安全,最终死亡人数有可能高达40人。

  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当天发文对事件中的死者和家属表示哀悼。

  奥克兰市长利比·史哈夫发表声明称此事件是该市的巨大灾难,她呼吁社区共同面对,为死者和家属提供帮助,渡过难关。

  奥克兰市政府公布了热线电话,阿拉米达郡政府也提供了一个临时救援中心,为寻求亲友的民众提供帮助。

  据当地媒体《东湾时报》报道,居住在仓库一楼的艺术家鲍勃·穆勒对时报说,火灾发生前,他正准备作画,闻到烟味后他迅速大声喊叫,有一人受伤跑向他求助,火势非常凶猛,浓烟密布,他自己也被烧伤,吸入了大量浓烟,最终他们两人得以逃离死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