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丽中国行·聚焦清新福建美丽乡村”采风在闽启动

2016-12-04 12:5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秀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摄影 尉逸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12月2日,由福建省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聚焦清新福建美丽乡村”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在福建平潭正式启动。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中国旅游报副总编辑金启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秀桐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谢秀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这使平潭的开放开发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平潭也成为继海南之后,国内获批的第二个国际旅游岛。“《方案》具有目标定位国际化、旅游产品体系化、旅游产品特色化、政策配套体系化、旅游发展全域化等五大特点。这就要求我们要有一流的标准,保护优先、规划优先,做全域旅游、全民旅游,把平潭岛建设成为一个有思想,有灵魂,有情怀的国际旅游岛。”他表示,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宣传平潭的美丽乡村旅游资源,多宣传“平潭蓝”的旅游品牌。

  苏庆赐说:“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定位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旅游产业规模和质量实现全面升级,“清新福建”已成为亮丽名片。”2015年,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67亿人次,同比增加14%;实现旅游总收入3141个亿,同比增加16%;接待入境游客591万人次,位居全国第5。他表示,此次举办大型采风宣传推广活动,目的就是总结宣传福建美丽乡村的建设经验,推介清新福建美丽乡村旅游产品,推动福建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中国旅游报副总编辑金启宁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行”大型系列采风活动举办四年来,先后组织了50多批次的采风活动,深入全国20多个省市区进行采访采风。“聚集清新福建美丽乡村”是今年“美丽中国行”采风的第13站。福建是全国旅游大省,近年来,“清新福建”的旅游品牌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乡村旅游发展尤其可圈可点,建成了一批要素齐全、业态丰富的乡村旅游特色村,而且在旅游精准扶贫方面成绩显著,福建省今年有15个乡村旅游扶贫村被授予“全国旅游扶贫示范成果奖”。

  当天,出席启动仪式的主办方领导分别为“绿色山区”和“蓝色滨海”两条采风线路媒体代表授采风旗,标志着此次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从12月3日-8日,由经济日报、人民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全国25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宁德、龙岩、厦门、漳州、三明等地市的17个美丽乡村进行采访采风,报道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与成就。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截至2016年,全省共创建休闲集镇72家,特色村350家。目前,乡村旅游已成为福建省旅游业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型业态,在推动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镇化进程、构建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